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对汕头构建“绿色家园”寄予厚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2:55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肖彤兰)为期10天的《汕头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成果展示,受到市民的关注。两天来,不少市民自发参观了规划成果展示,并各抒己见,对汕头构建“绿色家园”寄予厚望。

  主城区绿地系统规划,是市民关注的热点。按照规划,至2020年,汕头主城区将形成“环、块、廊、轴、园、网状绿地”相结合的城市绿地系统结构模式,概括为:“一环一心、一带四廊、三区六片、九轴十二核”的绿地空间布局结构。其中:“一环”即汕头主城区外围的城市绿环;“一心”即达濠岛山体所形成的城市绿心;“一带”即以汕头内海为核心的汕头湾生态景观绿带;“四廊”即大港—西港河、梅溪河、新津河及濠江四条生态廊道与微风通道;“三区六片”体现城市分区特色,均衡配置网状绿地;“九轴”则依托道路绿化形成九条主要道路绿轴;“十二核”即整合形成十二个城市主要绿核;“十八次核”则是均衡绿地布局、突出绿化特色。

  一些市民认为,尽管经过20年的城市建设,汕头的城市绿化已初显山水园林城市的构架,但整体而言,绿化建设指标偏低,与国内先进的园林城市比较仍有一定差距。尤其是在市区人口密集的旧城区、老工业区及“城中村”,区域的绿化略显不足,防护绿地系统不连续,不成规模,且树种单一,防护功能很难充分发挥。主城区的绿地规划,显示了未来汕头“绿色家园”的美好。

  一些市民则认为,目前汕头主城区公园的类型不丰富,缺少多样性、主题性、专业型公园,同时在主城区现有的公园绿地中,具有较高绿地建设标准和较好园林艺术水平的精品不足,与城市性质、地域历史文化结合还不够,需要进一步加强、提高园林规划设计和施工养护的水平。希望通过本次绿地规划,把汕头建设得更美,让绿水青山永驻汕头。(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