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美打破首批800人“铁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0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事业单位全员聘任制启动,编制内调余补缺,一年一聘竞争上岗

  本报讯 (记者 汪权通讯员陈季玉)近日,《集美区事业单位推行全员聘任制度实施方案》出台,全面启动事业单位全员聘任制,首轮推聘工作将在12月31日前基本完成。

  扣除教育、卫生系统和区供销社、区广播电视台等拟改制的10个单位,共有89个单位800多人被列入首轮推聘范围。由于该方案对现有事业单位人员的饭碗基本不构成威胁,被称之为“不动刀的改革”,但并不等于大家可以“高枕无忧”。《方案》要求各主管部门根据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地设置岗位,招聘符合条件的人员,一年一聘,最长不超过3年。在破除干部身份制的同时,引入竞争激励机制,以岗定人,竞争上岗。随着绩效评估体系、分配制度等配套政策的逐步健全和完善,改革会涉及诸多利益的变更,饭碗里能装多少饭就看你工作干得怎么样。

  去年区划调整,原集美、杏林两区合二为一,事业单位总计230多家3100多人。经过整合,目前仍有事业单位155家,人员总量基本没有减少。集美区表示,目前正是用人之机,并不以减人为目的,更多的是从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充分调动现有人力资源的积极性。为此,集美区在市里配备的编制内,采取调余补缺的方式,重新排列组合,比如从农、林、水等部门抽调近一半干部充实到各镇街、台商投资区管委会、文教区管委会等基层第一线,辅助征地拆迁、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并增设征地拆迁办,给足人员编制。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