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省13亿元投入淮河灾后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30 新华网

  江苏省淮河灾后重建工程包括水毁修复工程和移民迁建工程,合计投资12.98亿元。其中,水毁修复工程主要包括淮河入海水道完善工程、洪泽湖大堤加固、入江水道和分淮入沂除险加固工程、洪泽湖周边迎湖挡洪堤加固、洪泽湖周边保庄圩工程等11个大项,75个分项,工程总投资10.41亿元。截至11月底,这些工程累计完成投资超过8.96亿元,占今年计划的90%;移民拆迁安置点建设同步进行,进展顺利。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

  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淮河流域是我省粮食主产区之一,按期优质完成灾后重建任务,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决策部署,保障这一地区粮食稳产丰产,确保完成全省粮食生产总体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省淮河灾后重建工程共有11个大项、75个分项,中央下达投资计划10.41亿元,工程大部分项目都是水利工程的加固改造和新建。为保证淮河灾后重建工程的质量和进度,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领导多次赴工程一线察看情况,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各地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坚持建设与管理两手抓,严格按照“项目法人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验收制”规程操作,确保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为狠抓工程质量,宿迁市对个别质量意识淡薄、组织不力、信誉不佳的企业,坚决给予“黄牌”警告、甚至清除出场。上海一家企业就曾因未严格履行施工合同而吃了“红牌”,失去了在宿迁水利建筑市场的投标资格。

  为1.5万户灾民重建温暖的家

  征地拆迁、移民安置是淮河灾后重建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据省水利厅厅长吕振霖介绍,我省移民迁建工程主要是完成洪泽湖周边滞洪区及鲍集圩行洪区1.5万余户5.15万人的拆迁安置任务,工程投资2.57亿元。他说,这项工作与群众关系最为密切,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水利厅有责任配合好各地、各有关部门把它做好。冬天来临,全系统正上下一心,全力以赴抓质量、保进度。

  当前,我省灾后重建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征地拆迁、移民安置工程进展顺利,移民拆迁安置点建设已全面开工,共有6378户开始建房,其中6318户已经建成。记者不久前在洪泽县老子山移民安置村,看到了宽阔的马路、整齐的楼房、一排排路灯和一株株树木,搬入新家的移民们过上了与当地居民一样安定的生活。

  一项特殊的生态环境工程

  “水下保质量,水上树形象”,这是江苏水利工程建设一贯的理念。为高质量、高标准实施淮河灾后重建,让这项特殊工程发挥出综合的生态环境效益,我省在重视提高淮河流域防洪保安能力,加快灾民安置进度的同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同步实施环境美化和生态恢复工程。各地在工程建设中,把工程周边的环境绿化、河道两岸的水土保持等,都实实在在地纳入了工程建设的内容。如淮安市在淮河入江水道、洪泽湖大堤及分淮入沂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中,均安排了河道防护和绿化项目,充分考虑了环境和生态的因素,以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完)(来源: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