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音学子勇夺国际大赛桂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3:31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旅法青年钢琴演奏家宋思衡在“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12月4日的决赛中一举夺魁,成为“新一代欧洲古典乐坛的领军人物”。

  宋思衡“以优雅的气质、无以伦比的技巧、对音乐缜密的逻辑、深刻的思想”在决赛中征服了所有乐迷及9位评委,以近乎全票的绝对优势夺得桂冠———大赛第一大奖。他举手投足间都流露出一种成熟自信的风度和高贵优雅的气质,让人难以相信他还不满23岁。

  宋思衡1981年生于上海,3岁开始接受钢琴启蒙教育。1991年,他考入了上海音乐学院,2002年留学法国,在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跟随马里安·里比茨基教授学习钢琴。2003年学院评审委员会经全票通过,授予他“最高演奏家文凭”。

  “玛格丽特·隆&雅克·蒂博国际钢琴大赛”是由玛格丽特·隆和雅克·蒂博两位音乐大师在1943年创立的,现为国际五大钢琴赛事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