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莲下无证表演遭阻止 60“武僧”昨气汹汹对峙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1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史摄影报道:昨天傍晚,大约60多名自称是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的男子,来到澄海区莲下镇新寮管区准备搭台表演时,新寮管区治安员上前阻止,双方发生争执并险些冲突。这些“武僧”与随后赶到的民警对峙,“武僧”们扬言“我们一个人可以打你们十个”。记者随后从河南少林寺获悉,这批所谓的少林寺武僧都是“冒牌货”。

  “武僧”扬言“一个可以打你们十个”

  昨天下午4时左右,二辆挂着“豫”号牌的面包车和双层卧铺大客车运来几十名和尚模样的男子,这些男子都穿着灰色、白色、杏黄色的僧人袍,有的还穿着写有“跆拳道”字样的比赛服,并持有刀棍等武器。这些人下车后,搬出行李在新寮工业区一处空地上搭起一个帐篷,架起一幅巨型宣传画。随后,三四十个“武僧”排成队列敲锣打鼓在莲东路宣传他们的表演。

  据新寮管区治保主任蔡汉楚说,他们了解到这些“武僧”属于无证表演,于是由治安员上前阻止,谁知几十个“武僧”随即凶神恶煞地围了上来,和治安员争执,双方险些发生冲突。澄海公安分局治安股、莲下派出所民警,区文化稽查队随后赶到现场,“武僧”们与民警形成对峙状态。这些“武僧”扬言:“我们一个人可以打你们十个”。新寮管区为防止事态扩大,最后答应这些“武僧”可以在此过夜,但不得表演,不许他们使用管区的电源。事态平息下来后,民警及文化稽查队人员撤离了现场。

  搭上帐篷大耍功夫

  民警撤离后,“武僧”毫不理会在旁监视的治安员,用自己带来的发电机发电进行表演。记者晚上八点赶到现场后,表演即将开始。记者花了5块钱买了一张印有“少林寺武僧演练团”字样的票进场观看。主持人称他们都是少林寺罗汉堂的高手。据他介绍,这些武僧与当今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样,都是“永”字辈。

  “武僧”们表演了十几个节目,有所谓的“金钟罩”、少林棍术刀术、“童子功”,还有一名16岁的少年表演了“苦行功”,即用一根钢针穿过自己的皮肤,并在钢针上加挂一只水桶,好像很有真功夫。记者拿出相机要拍照,几个“武僧”围上来问记者是什么单位的、拍的照片作何用途。记者向他们解释自己只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们才答应记者在现场进行拍照。表演结束后,“武僧”们拿出一批印有佛像的金属首饰向大家销售,价格在10元至500元不等,并称这批“信物”全部经过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开光”,在暗处可发出“佛光”,能除邪消灾,逢凶化吉。围观的村民信以为真,纷纷掏钱购买。

  强卖“狗皮膏药”索要300元

  附近工业区一位杜先生对记者说,这批人中有两人闯进了他的工厂,一进门就给他把脉,称杜先生身上有病。其中一个“武僧”用掌捂住杜先生的后背,说是用气功帮他治病,并不由分说在他背上贴了一块膏药,说是“灵丹妙药”,并向杜先生索要了三百元的药钱。杜先生看这两人彪悍异常,只能付钱了事。这两人在杜先生处留下一张名片,上面写着“中国少林寺武术表演”,队长释永要、武僧释永飞,地址是“中国嵩山少林寺后山罗汉堂”。

  少林寺称该团队是“冒牌货”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河南少林寺,少林寺值班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没有派和尚到澄海表演。该值班人员说,少林寺对和尚的管理非常严格。少林寺的和尚到外地化缘时,只会向外地的大寺院化缘,不会向群众要钱,就是少林寺的和尚到其他地方表演,也不会以推销产品等手段向观众要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