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西新区一村村民为获动迁补偿疯狂打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4:10 新华网

  最近的天儿越来越冷了,可在沈阳铁西新区小挨金村里,却出现了一股“打井热潮”———本来荒凉的耕地里,每天都会有五六个打井队的身影,这是咋回事呢?昨天,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惊闻:有井就给补偿

  “听说村子要动迁了,有井的都给一万块钱的补偿,旁边的西盛村里都给钱了,所以现在家家户户都打井呢!”小挨金村村民王女士介绍。

  据村民介绍,自从大青乡西盛村被规划到铁西新区后,村民就已经开始动迁。小挨金村村民获悉,西盛村动迁后的村民,如果家里有水井的,将会得到一万元的补偿。

  热潮:大家争相打井

  “这下可好,政府还没说小挨金村动迁呢,村里的人都疯了似的,家家都开始打井。”王女士说。

  据了解,每打一口井至少得花七八百元钱,大些的要一千块钱。王女士说,其实谁也不知道这一万元的补偿由谁给,反正就是大家互相模仿着,“看别人家都打了井,我家没打,那多赔啊!大家都是怀着这样的心理打井的。”

  “其实七八百块钱对农村家庭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万一政府不给补偿呢?”村民李先生说,“他们就是看别人打井,也跟着学。”

  村委会:没听说动迁

  那小挨金村到底是不是要动迁了呢?小挨金村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村还没接到动迁的通知,一切只是传闻。”

  “听说现在很多村民都在忙着打井,就为了到动迁的时候,能得到政府的补偿,这情况您了解吗?”记者问。“不知道,没听说有这事儿。”工作人员回答。

  记者结束采访时,有位姓王的村民对记者说,“我觉得他们打井不理智,万一政府不给他们补偿呢?打这么多井,弄得地里都是井了,以后也影响庄稼生长啊!如果不种地了,井也就成了废品。”记者秦巍(来源: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