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苟仲文: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收入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14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陈云报道:今天上午,全球最大IT企业IBM公司和中国最大IT出口产品制造企业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为长城集团),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共同出资组建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nternationalSystemTechnologyCompany,以下简称为ISTC),携手打造IBM全球集成供应链战略性生产基地。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在会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非常参加长城集团和IBM和的签字仪式,首先我代表信息产业部为长城集团和IBM公司成立新的合资公司表现热烈的祝贺。

  此次长城集团与IMB公司的合作,是面向市场、进军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新成立的公司将生产高端服务器等产品,这说明我国信息产业的结构以及产品制造技术和能力正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发展,此次IBM公司的战略调整更体现了与中国信息产业发展以及合作共赢的信心,长城集团作为我国计算机领域颇有实力的大公司,通过此次合作,更能在国际大背景下,提高公司产业链的价值和地位,为此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

  近年来我国信息产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2004年电子信息产业收入总规模将超过3万亿,成为我国最大的支柱产业。电子信息产品出口规模将超过2千亿美元,云占全国外贸出口的40%,从规模总量上看,我国已经是世界信息产业的大头,但是,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必须在产业结构核心技术和创新能力的方面下大力气。针对薄弱环节、确定重点领域、不失时机地有限发展,努力实现产业升级,同时,要努力促进大公司发展,促进我国信息产业向强国的迈进。

  今天,长城集团与IBM的强强联合,正是体现了这种产业发展的要求,以及实现信息产业强国、发展大公司、大集团的最好的实践。信息产业部对此表示积极的支持。希望新公司的业务今后能发展顺利,并能够带动高端信息产品及相关领域的配套发展,从而发展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服务器的生产制造基地。为我国信息产业的结构升级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祝长城集团和IBM的合作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