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他在岩洞中吊了2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3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12月10日下午,贵州省六枝特区两居民相约去一岩洞内探险寻宝,在返回洞口时一人因体力不支,绳索打绞,被困在洞中险些丢了性命。幸亏六枝特区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才将该男子救了出来。

  当天下午1时许,六枝特区文化路居民陈某和大用镇居民王某听说安顺至水城公路大用镇路段在修建公路时挖出一个垂直岩洞,二人怀疑洞内藏有贵重物品,于是相约一起去探洞寻宝。两人用绳索吊着进入这个垂直约30米深的岩洞洞底后,找了近一个小时左右,也未发现任何贵重物品。下午2时许,在返回的过程中,王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率先爬出岩洞,而陈某因体力消耗过大,爬到半腰时绳索又打绞在一起,上不能上,下也不能下,只得连声呼救。王某闻讯后急忙找来附近老百姓及修路民工,大家采取了多种营救方法也未成功,只得向六枝消防大队求救。

  下午3时33分,六枝特区消防大队郭卫红、谭学芳两名参谋带领5名战士赶到现场组织救援。之后,特勤战士张鸿材系上安全绳被缓缓放入洞内。进入洞内约15米深处时,张鸿材发现了悬在半空中的王某,此时他肢体已经麻木僵硬,呼吸已经有些微弱。张鸿材立即将自己携带的救援绳索将王某的身体系好。4时30分,脸色苍白的王某终于被大家从洞中拉出,在地上休息了约5分钟后才苏醒过来。

  作者:李江建 潘远立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