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客木马程序"改变攻击目标 不图虚名谋实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2日电(梁宏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2004年,黑客和木马程序的数量有显著的增加,占到了病毒数量的半数以上。他们的攻击目标也在发生变化,不再像以往满足于成功攻击知名网站而带来的“虚名”,而是调转矛头,更多指向了金融证券、网络游戏、网上交易等涉及经济利益的领域。据了解,互联网中此类案件逐渐增多。木马通常会以欺骗的方式进入用户系统,之后采用记录键盘信息的方式盗取用户帐号、等重要信息,并将其盗取的信息发送给指定的地址或邮箱,进行违法活动。另外,病毒制作者还会通过各种方式将窃取到的用户信息出售,以获取经济利益。

  另外,通过OICQ、MSN等聊天软件传播的木马病毒的数量也有增无减。

  病毒中心的专家介绍说,大多数黑客木马程序在入侵到系统中后,还会在其中安装其他的恶意程序,以达到其预期目的,如间谍程序、广告软件等,同时也有可能成为其它病毒入侵的又一途径。

  针对此类病毒,专家建议用户不要随便登录不明网站,一些网站缺乏正规的管理和维护,很容易成为病毒传播的源头;下载软件和应用程序,应选择正规的网站,并在确认无毒后再安装使用;对于OICQ、MSN等聊天软件发送过来的链接和文件,不要随便点击和下载,应在确认真实可靠后再进行相应的操作;在遭受了黑客或木马程序的入侵以后,被感染用户的一些个人信息很有可能已经被泄漏,所以用户应当在清除黑客的同时,对个人的资料作适当的修改,以确保安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