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向森林卫士罗启辉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 题:向森林卫士罗启辉学习

  新华社评论员

  重庆市奉节县林业局局长罗启辉,为了保卫国家森林资源,同不法分子英勇斗争,不幸被人雇凶杀伤致残。罗启辉是英勇无畏的森林卫士,是视国家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优秀基层干部。他的事迹可歌可泣,他的精神感人至深。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建设,明确提出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并将加强生态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为基本国策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弘扬罗启辉同志的崇高精神,对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实现林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我们要学习罗启辉坚持原则、严格执法的大无畏精神。罗启辉在担任林业局长两年多的时间里,平均每三天就要处理一起乱砍滥伐、乱捕滥猎、乱占林地等事件。在不法分子的威胁恐吓面前,他一身正气、毫不畏惧,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他不徇私情,严于执法,被群众誉为三铁局长。

  我们要学习罗启辉勤恳务实、守土有责的敬业精神。罗启辉在乡、镇、区、县先后五次轮换工作岗位,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担任林业局长期间,他带领全县林业职工和广大农民,全面推进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林业产业发展,实现了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增长。

  我们要学习罗启辉秉公办事、一心为民的公仆精神。在担任区乡领导期间,罗启辉心系移民,为稳定移民新区,他办小学、修公路、组织搬迁试点;为改善农业生产环境,他抓农田改土,大兴水利,调整农村经济结构。在罗启辉身上,集中体现了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宗旨。

  学习罗启辉要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和国家生态建设大局结合起来,和实施六大林业工程建设、推进林业快速持续协调健康发展结合起来,和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改造结合起来,和弘扬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要以英雄的事迹为生动教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