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水王"成体育局副局长 熊倪转换角色培养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6:56 新华网

  昨天,在庆贺中国跳水队获得20枚奥运会金牌的庆典上,遇见了前奥运会冠军熊倪。熊倪说:“庆贺中国跳水队20周年,获得20枚金牌,是所有跳水人的骄傲。我衷心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能够继续辉煌。”

  2001年11月,熊倪以完美的最后一跳,告别跳坛。熊倪当年的主要对手、奥运会冠军萨乌丁就曾经这样说:“我并不是最出色的跳水运动员,在我看来,中国跳水运动员熊倪才是真正的跳水之王。”

  熊倪告别跳水之后,曾经经过商。但那段简短的经历让他打消了这个念头,他承认自己的才能似乎并不在经商上。2002年熊倪拿到了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毕业文凭。

  大学毕业后,熊倪在湖南当起了一名普通的干部,曾经在经济开发区担任主任。今年5月,熊倪担任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成了“最年轻的厅局级干部”。在谈到这个新职务时,熊倪说:“我从小就是国家培养出来的,一直在跳水这个集体中。因此,对运动员的艰辛感触很深。我现在角色转换,要考虑怎样能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人才,培养更多的奥运会人才。”

  30岁的熊倪,似乎没有什么“花絮新闻”,然而最近却曝出了一段关于他同香港一主持人的佳话。在今年雅典奥运会期间,熊倪在雅典报道奥运会时,机缘巧合下遇上了替香港某电视台担任奥运主持的美女叶璇。据悉双方一见如故,颇有好感,当时熊倪邀请叶璇吃饭,合影留念。奥运会后仅一周,熊倪因为要参加在香港举行《京港同心迎奥运》活动,再次与叶璇邂逅。据传熊倪在香港期间,经常约叶璇见面,两人除了和朋友去唱卡拉OK外,还结伴欣赏刘德华的演唱会。

  叶璇在中国出生,后随家人移民美国,毕业于美国卫斯理女子大学,获华裔小姐冠军后加入香港娱乐圈。熊倪并没有回答任何这一方面的问题,但他的笑容似乎可以说明些什么。(李京红)(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