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变钞”原是掉包 长沙七超市遇假币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2日19:09 新华网

  始作俑者栽在监控录像下 “变钞术”原是掉包计

  事先收下的一沓百元大钞明明全是真的,再次回到营业员手中时,除了上面一张外,其余全变成了假钞。近日,多次用假币掉包骗购香烟的被告人袁绪平因犯使用假币罪,被长沙天心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据《潇湘晨报》报道,经查,今年6月至7月,袁绪平和赵桂清(在逃)在长沙市7家超市利用假钞买走香烟,屡屡得手。共计使用假人民币31500元购得“极品芙蓉王”、“芙蓉王”、“精品白沙”香烟145条,价值人民币35215元。令人费解的是,营业员在收钱后,都经验钞机仔细验证确认是真钞,可为什么最后都变成了假钞呢?

  超市录像记录了这一“变钞术”:7月17日上午8时,袁绪平急匆匆地走进新开铺综合批发超市,张口就说:“给我10条芙蓉王烟、10条极品芙蓉王烟。”见来了大客户,营业员热情地接待并取出香烟。这时,袁绪平立刻从左腋夹着的黑色公文包内取出一沓红色百元钞票来,“哗哗”数了52张说。

  “你快点。”这时身着黑衣的赵桂清跑了进来,不断催促袁绪平。营业员在匆忙中并没有将钱点错,52张钞票也顺顺当当地通过了验钞机的检验。袁绪平突然问是否有发票开,营业员说暂时没有。袁立即说没有就不买了,并抢过钞票放回包内。一旁的赵桂清却接过话:“开张收据也行。”袁又从包内把钱拿出来交给营业员。两人拿着收据提着20条香烟迅速走出大门,骑上摩托车绝尘而去。

  等营业员再次清点钞票时,竟发现手中的这沓钱只有最上面一张是真钞,其余全变成了假钞。此时,营业员才明白被人掉了包。(完)(来源:法制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