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綦江虹桥垮塌案”主要设计者今日将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0 中国新闻网

  5年前震惊全国的“綦江虹桥垮塌案”的第15名被告、虹桥主要设计者赵国勋,将于今天在重庆市渝中区法院受审。但赵国勋昨天突然病危入院,晚上病情有所好转的他坚持要出庭。

  綦江虹桥垮塌后,赵国勋由于当时在国外,警方调查取证、审查讯问遇到许多困难。直至今年5月,警方才侦查终结。重庆渝中区检察院经过审查,以涉嫌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对赵国勋提起公诉。该案定于今天下午在重庆市渝中区法院开审。

  但是,在开庭前一天,79岁的赵国勋突发脑血管疾病,住进了重庆第八人民医院,医院发出了病危通知书。渝中区法院于昨天下午到医院探望了他。赵国勋向法院表示自己将坚持出庭,法院认为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合出庭,如果今天仍然没有好转,将延期审理此案。

  赵国勋的律师徐丽霞昨晚称,赵国勋目前仍在住院,其身体状况已经有所好转,但仍有随时病发的可能。由于赵国勋认为自己是冤枉的,坚持要出庭,今天他将带着医生、护士以及药品前往法庭。

  (来源:《京华时报》;文/孙思娅)

  【新闻回放】

  1996年6月,“虹桥”建成仅4个月,吊杆就发出异常响动。当时,赵国勋作为设计方主要负责人,以“专家”身份到现场勘察。勘察中,他在未作任何检测的情况下,做出“属正常现象”的结论。1999年1月4日,一直危险使用的綦江“虹桥”发生整体垮塌,造成40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628万余元。涉及綦江虹桥垮塌案的责任人先后有14人因受贿罪、玩忽职守罪、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等被判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