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造全球纺织品广州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2 南方都市报

  打造全球纺织品广州价格

  广州国际轻纺城明年春节后开业,引领纺织业升级赛

  本报讯(记者金杜 吕静莲)建设八大中心,打造全球纺织品“广州价格”。本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推出的“构筑中国纺织世界商圈——广州国际轻纺城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河北厅召开,引起了国内纺织业及相关行业的一致关注,国家发改委、国家商务部、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及相关行业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了该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意图打造八大中心、一个窗口的广州国际轻纺城是一个很有前景的项目。

  纺织业急待升级

  明年1月,世界纺织品配额即将取消,国际市场空前广阔。然而,今年上半年,十年来一直领跑的广东纺织品服装出口同比仅增长9.44%,总额为81.86亿美元,而浙江省则以32.31%的增长速度和87.58亿美元的出口额拔得头筹。

  《广东省纺织服装工业产业竞争力研究报告》发出预警信号,广东纺织工业竞争力提升速度有所减慢,发展后劲不足。在这样的局势下,广州国际轻纺城意图通过定单化、公司化、信息化的现代营销手段打造中国纺织商业的超级航母。

  建设“八大中心”

  据介绍,广州国际轻纺城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可容纳4000间商铺,硬件配套设施领先全国同类市场,还将采取只租不售的方式进行资源整合,斥巨资进行整体品牌推广。

  这个覆盖服装面料、辅料、家纺等系列产品的综合性市场率先提出建设全球纺织品采购中心、全国纺织品物流中心、全国纺织品国际商贸中心、全国纺织品会展中心、纺织品资讯服务中心、纺织品设计新技术交流中心、纺织品行业品牌推广中心、纺织行业人才中心等“八大中心”的口号。

  其开发商——广州凯华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瑛在推介会上表示,轻纺城将于明年春节后开业,目前已有来自内地、港澳以及东南亚地区的6500余家商家提交了认租登记资料。“一个世界性的纺织商圈即将形成,我们期望未来的全球纺织品市场将出现极具影响力的‘广州价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