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赤手空拳擒住枪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3 南方都市报

  保安赤手空拳擒住枪匪

  两男子持枪抢劫米铺被发现,保安和群众合力追击,一人被擒一人逃脱

  本报讯(记者虞伟)昨天下午4时10分左右,2名抢匪持枪闯入南洲路海珠区粮油综合交易城一卖米档口,用枪托打昏女档主抢劫,罪行败露逃跑时被群众和保安追击,4名赤手空拳的保安从一名抢匪手中智夺手枪,成功将其擒获,另一抢匪逃脱。

  佯装买米打晕档主抢劫

  昨天下午4时40分,海珠区粮油综合交易城内停了数量警车,几名保安和警察正将一名男子押上警车。附近上百名围观群众兴奋不已,“这名男子带枪抢劫,保安把他抓住了”。

  被抢的是金×一号档口,里面堆了几排高高的米袋,后侧是个厕所。据当事人曹女士介绍,下午4时10分左右,她一个人在档口做生意,身上带有近万元现金。当时,2名男子佯装进来买米,将她引到厕所附近比较隐蔽的米堆。高个男子突然掏出手枪,枪托猛地砸在她的头部,她反抗了几下就倒了下去。南侧隔壁档主胡先生称,他听见隔壁有动静,就走到对方档口门前,看见曹女士倒在厕所门前,便大声问怎么了,曹女士说有人抢劫。这时就见2名男子仓皇地往外走,他立刻大呼抢劫。

  逃跑被追掏枪威胁群众

  对面档口廖先生说,他看见胡先生指着走出来的男子叫抢劫,就立刻追了出去。那2名男子开始逃跑,参与追击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交易城的5名保安也赶了过来。逃跑中,2名男子突然转身,矮个男子拿着一把水果刀,高个男子掏出一把手枪,威胁追击的人闪开。

  追击群众黄先生称,大家看见劫匪手上有枪,立刻停了下来。2名男子随后扭头逃跑,5名保安继续追击。其中一名保安说,劫匪一拿出枪他们就暂时停下来,劫匪一跑他们又继续追。这样反复了四五次后,一名保安拿来条铁棍挥打过去,高个劫匪躲过后起身推撞这名保安。说时迟那时快,2名保安拥上去抱住高个劫匪,另2名保安则迅速抢过其手上的枪。高个劫匪随后被制服,矮个劫匪则趁机逃脱了。随后,警方闻讯赶到现场调查。

  “群众追匪给了我们信心”

  事发地的群众对保安面对抢匪手枪毫不畏惧的精神大加赞扬,“不怕死,真了不起。”其中一名保安受访时害羞地说,抓歹徒是份内的事。据其称,事发后周围群众纷纷参与追劫匪给了他们信心。现场一名警察说,这表明只要“抢匪过街,人人追击”,犯罪分子将无藏身之地。

  (线索提供:张先生 200元)

  图:

  持枪抢劫犯罪嫌疑人被押上警车。本报记者 赵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