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民居爆炸 邻里助消防员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3 南方都市报

  城中村民居爆炸 邻里助消防员救火

  事故未造成重大伤亡

  本报讯(记者戎明迈)昨天中午,天河区程界村两间平房发生爆炸,整个房顶崩塌,由于消防车无法靠近,街坊帮消防员拉起30米长水龙灭火。事故中有路人受皮外伤。

  据家住天河程界村三多南大街五巷的欧阳先生称,昨天中午12时30分许,五巷3号两间平房“轰”的一声巨响,“附近有玻璃窗被震碎了”。房顶砖瓦四处飞散。接着又是“轰隆”一声,整个房顶塌了下去,浓烟滚滚升起,火舌有数米高,房梁上火舌蔓延,房梁一根一根地被烧断塌下来。“当时有人经过平房附近,很多瓦砾当头就砸下来,幸亏只是皮外伤”。

  房间当时锁着,屋里没有人,周围居民有人报警,有人叫来治安员,有人帮忙取来水管,接在30米外的消防栓上。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由于巷子只有1米宽,消防车开不进去。十多名居民帮着拿水管,与消防队员一起站在附近楼房房顶上往下喷水。经过半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据街坊介绍,该房子已经出租,屋主姓李,广西人,平时在附近收购垃圾。据屋主的女儿称,昨天上午,父母出去做事,留下她一个人在家里,后来她锁了门出来玩,也不知道为什么起火爆炸。

  有居民向警方反映现场有淡淡的煤气味,称可能是煤气瓶爆炸。警方表示暂时不排除这种可能。目前爆炸的原因还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欧阳先生 王先生各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