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杭州4位企业家入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4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2月13日电备受关注的“2004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名单昨天正式出炉,在25位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排行榜上,来自杭州的4位企业家赫然在目,他们分别是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UT斯达康首席执行官吴鹰、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

  本次评选是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组织的,评选主要关注那些积极参与并且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企业领袖。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评选,梳理出本年度积极参与中国以及全球经济进程、影响中国经济以及全球经济的中国企业领袖,寻找并发现现阶段在中国乃至世界最具竞争实力的中国企业领袖。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由于在国际化战略中的出色表现,被排在了本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企业领袖榜首。柳传志则凭借刚刚完成的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本年度最大并购,继续排在榜单的第二位。杭州的著名企业家鲁冠球排在了企业领袖排行榜的第十三位,吴鹰、宗庆后和马云分别排在了第17、20、21位。有关人士认为,企业领袖的影响力是财富、权力、远见、活跃度、知名度、美誉度等要素的集中概括,企业领袖更多是通过影响力,而不仅仅是权力与财富建立自己的权威。

  据了解,在历经半年的前期资料搜集以及甄选工作之后,主办方于2004年9月圈定了包括112位企业领袖在内的候选人名单,由经济学家、投资银行家、管理咨询专家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这112位候选人进行评选。与此同时,15000多名网友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参与了本次评选,对这112位候选人进行了网上评选。还有67位来自各界的专家通过回复评审问卷的方式,参与了此次评选。(方张接)(来源::杭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