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未来论坛”落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7 南方都市报

  首届“未来论坛”落幕

  泛中东、北非国家和八国集团代表表示共同推动中东北非地区改革

  据新华社电 为期一天的第一届“未来论坛”会议11日晚在这里结束,来自泛中东、北非和八国集团的近30个国家的外长及财长或他们的代表表示将继续加强合作与对话,共同推动中东北非地区的改革。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公报说,不少国家代表就中东北非地区的改革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方案。八国集团表示将加大对这一地区改革的支持和资助力度,该地区国家对此表示欢迎。

  公报说,支持中东北非地区的改革应与支持阿以冲突的公正、全面和持久解决同步,全面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通过直接谈判建立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个互为邻居、具有独立主权、能够生存的民主国家。

  公报对伊拉克在实现民主方面采取的措施表示欢迎,希望伊拉克临时政府在2005年1月底如期举行大选,并根据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的期限制订伊拉克永久宪法。公报强调支持巴勒斯坦大选,呼吁以色列为巴勒斯坦大选提供方便。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此次论坛取得了成功,是历史性的会晤。他说,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改革应该在中东北非地区各国内部进行。但他同时指出,改革不能等到和平努力成功后才进行。

  举办“未来论坛”的设想是八国集团在今年6月举行的峰会上提出的。在美国直接推行“泛中东和北非计划”的打算遭到阿拉伯世界的反对后,美国希望建立一个促进阿拉伯改革的合作机制和永久论坛,以便西方国家和阿拉伯世界共同讨论有关改革计划。

  图:

  12月1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左)在第一届“未来论坛”上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