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郭跃成为最大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落幕,中国队包揽四金

  郭跃成为最大惊喜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高志明)中国乒乓球不愧为“梦之队”,昨晚在北京落幕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了全部4块金牌。

  继王楠/张怡宁、马琳/陈玘分别夺得女子双打和男子双打冠军之后,小将郭跃4比2战胜牛剑锋、王励勤4比1击败马琳,分别夺得女单和男单冠军,并分享了两辆德国大众赞助的甲壳虫轿车。

  郭跃:我喜欢摩托车

  在半决赛击败大姐大王楠,首次闯进女单决赛的小将郭跃曾表示:“我不喜欢汽车,从小就喜欢摩托车。”但在随后进行的女单决赛中,打法先进的郭跃经过6局苦战,以4比2击败卫冕冠军牛剑锋,成为大奖赛最年轻的冠军,同时享有一辆米黄色甲壳虫跑车,这样,不会开车的郭跃下一步就是要尽快拿到车牌了。

  这场比赛开始之前,许多人都看好郭跃。王楠认为,郭跃打法先进,体力好,是冠军的热门人选。而牛剑锋在打败刘佳晋级决赛后,由于已拥有一辆甲壳虫轿车,她坦言,这次没有去年那样具有求胜欲望,但也表示,通过最近的一系列比赛,她已走出奥运会失利的阴影。

  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呈一边倒的态势,郭跃有备而来,一开始便以3比0领先,随后,牛剑锋艰难扳回两局,但在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中,郭跃充分发挥了以快制转的优势,以11比8拿下。牛剑锋的失败从而成全了一位最年轻的大奖赛冠军。

  王励勤赢得首辆座驾

  在打败波尔后声称体力不是问题的马琳,在男单决赛中还是遭遇了体力问题。在之前,马琳和波尔在单打半决赛中苦战7局,随后在双打比赛中和孔令辉/王皓又拼够7局,赛后还来不及吃饭的马琳不得不又披挂上阵,与有备而来的王励勤争夺男单冠军。

  由于占有体力优势,王励勤几乎没遇到多大阻挡,很快便以4比1击败马琳,第三次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还首次开走了红色甲壳虫轿车,目前,王励勤是中乒队内少数无车一族之一,这辆汽车也成为了他的首辆座驾。

  夺冠后的王励勤表示,这场比赛使自己增加了信心。对于奥运会落败,他表示,当时压力太大,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这场比赛,由于对手是队友马琳,平时都很熟悉,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容易发挥出水平。

  认识郭跃

  籍贯:辽宁鞍山

  生日:1988.7.17

  身高:1.62米

  体重:50公斤

  简历:作为2008年重点培养对象的郭跃6岁开始打球,1996年进入辽宁省体校,2000年入选国家队。2002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亚军的战绩使她成为创办总决赛以来,闯进决赛年龄最小的选手。昨天的夺冠是她第一次夺得国际大赛单打冠军。

  图:

  除了日趋纯熟的技术外,巨大的年龄优势使郭跃的前途更加不可限量。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