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贺卡 别让恶意玩笑给祝福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2 新华网

  贺卡原本是满载美好的祝福,向亲友表达良好祝愿的,可如今有的贺卡却变了味。一些充满低俗、色情、恐怖语句的贺卡充斥市场,严重影响着孩子的心理健康,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

  家长 贺卡怎么成了这样

  家住城关的张女士近日反映,她的小孩今年上初二,有一天,她看到孩子买的贺卡时,她的脸都不由得红了起来,只见贺卡中写着:宝贝,快来吧,想死我了。在向孩子责问时,她儿子倒显得满不在乎,反而怪张女士想得太多。张女士不解地对记者说,她年轻的时候也送过贺卡,虽然品种没有现在这么多,但内容都很健康。比如,送给父母的贺卡上大多写着身体健康、长寿等方面的内容;而送给同学之间的贺卡上则写着学习进步、前途似锦等使人奋发向上的言词。如今的贺卡怎么成了这样,孩子们互送这样内容的贺卡,心思怎么能放到学习上面?

  调查问题贺卡 卖得挺快

  12月9日,记者走访我市一些出售贺卡的摊点时看到,确有一些摊主向学生们推荐一些不健康内容的贺卡,什么“风靡万千少女”、“你是我的……”等等让成年人都脸红的贺卡屡见不鲜。五里铺一位卖贺卡的老板对借口批贺卡的记者说,如果卖给中学生,除了以上内容的贺卡外,还有一些恐怖、开恶意玩笑的贺卡都销得挺快。老板的说法固然不可全信,但这些低俗贺卡在市场上叫卖却足以让人担心。老师别害了我们的孩子兰州市三中的王老师谈起此事时说,中学生正处于成长发育的黄金时期,但对是非黑白缺乏明确的判断标准。她不反对同学间互赠贺卡,但这些内容低级的贺卡,对中学生来讲会起到误导的作用,同时还会分散学生的注意力,影响学习成绩。她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别让一个好好的贺卡,让个别不负责任的商人搞得乌烟瘴气,害了我们的孩子。(记者吕晟君)

  编辑:朱霞(来源:兰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