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加索在红树西岸的21个日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3 南方都市报

  系列之六

  “我的每一幅画里都有我的血,这是我画的全部含义。” ——毕加索

  谨以此系列献给那些对生活充满理想与激情并不断寻求创新与超越的朋友。 ——红树西岸

  题记

  贡戈拉的20首诗系列

  此系列12月5日—12月25日能够在深圳百仕达·红树西岸上善生活馆首次完整向国人展示,背后凝聚的是百仕达这支国际团队长期艰苦的努力。

  表现技法:在这套作品中,毕加索只采用了糖水技法,用画笔或钢笔直接在板上作画,而没有进行修改或用黑色并置进行二次加工。

  走进画作

  20世纪初,人们重新对16世纪西班牙诗人卢伊斯·贡戈拉萌生了兴趣。贡戈拉诗歌的风格讲究辞藻和修饰,他经常运用拉丁语句法和缺乏逻辑的隐喻。

  1928年,贡戈拉的20首诗出版后,毕加索开始为他绘制插图。

  女性世界的动感影集

  毕加索发现诗集《忘者之歌》的手写稿具有很高的美学价值,因此,他也重新誊写了这20首诗,并为每首诗配上一幅整页的版画。在此过程中,他完成了19幅女子肖像画,使之成为一部女性世界的动感影集。他为第一首诗所配的版画取材于维拉斯盖茨在1622年画的一幅贡戈拉的肖像画,这幅画的复制品保存在马德里的普拉多画廊。在封面,毕加索模仿诗人的笔迹用画笔书写了贡戈拉的名字。每页手写诗稿上,他都以轻盈的笔触用纹案或人物速写加以装饰,营造出一种语言艺术和视觉艺术相互交融的效果。同时,人物图案也极富语言表达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