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凯利华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广东凯利华2004书画拍卖会将于12月18日举行。据悉,此次拍卖会将推出近年来声名鹊起的国内著名书画家作品130余件,95%的拍件都是由拍卖方直接从当代书画家手里获取。广东凯利华拍卖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平表示,“之所以要采取此种‘直接获取’的方式,就是为了避免出现赝品”。

  赖平认为,艺术品市场总体上呈升温态势已是业界共识,但暴露出来的问题也引人深思。“自从1996年杭州发生‘中国拍卖第一案’以来,随着拍卖市场日益繁荣,有关赝品的纠纷也日益增多。赝品巨资成交带来的市场伤害和对权威性的质疑,已经成为影响艺术品拍卖业健康发展的障碍。”

  赖平如此评价目前的“书画投资热”,“部分缺乏正确审美观念的投资者,拥有不错的投资能力,却没有相应的鉴赏能力。一般而言,他们只敢竞买知名度很高的艺术名家作品,但这类作品实在有限且需求者众,这种供求矛盾导致名家名作赝品泛滥。”

  赖平表示,挖掘当代有潜力的书画家作品,是避免赝品和拓展新的投资空间比较行之有效的途径。“就书画市场而言,杜绝赝品问题和重建拍卖企业信誉问题,最受投资人关注。直接从书画家手中获取作品、邀请作品作者亲临拍卖会现场等办法组织拍卖会,将可最大限度地杜绝赝品入市。这包括阿老、张世简、董辰生、王同仁等等一批实力派书画家的作品”。

  对于书画拍卖市场的未来走向,赖平充满信心。“我认为随着市场不断走向成熟,会出现公司专业化分工。一方面,我国急需一批健康成熟的艺术品经营机构加强引导,以科学、专业的运作模式,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周到、更具收益保障的服务;另一方面,在艺术品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商机颇多、发展空间也挺大,这就需要培育投资者的专业审美眼光”。(杨晓文)(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