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宏城超市总经理洪楚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王成东)现在的舆论普遍认为,店铺网络是稀缺资源,掌握网络就相当于掌握了最强有力的竞争优势。昨日,在广州发展已届10年的宏城超市总经理洪楚添告诉记者,这是认识误区。面对全面开放后的零售业竞争态势,自身实力不强的本土连锁超市,更需保持健康的财务状况,那种以小博大,企图通过占用各种资源,实现企业所谓的“高速扩张”、“做大做强”,绝对是自掘坟墓的行为。

  洪楚添指出,目前广州的商业规划基本由地产商做主导,商业只是作为卖楼的配套。洪楚添进一步向记者分析,零售商可以说是将地产资源、供应商资源、渠道资源整合在一起的组织型企业,超市所有店铺基本上采取租赁形式,中小超市的租期通常在8~10年之间,1万平方米的大型超市可能要10~15年。但超市一般都深入社区或位于新兴楼盘,培植消费群可能要耗上几年时间,一旦商圈孕育成熟,超市的租期也可能就要到期。

  如此一来,对外,超市网点扎堆,店铺自身价值不高;对内,商场的物业、货品都不归零售商所有,而且使用时间有限。

  因此,罔顾自身实力,拼命抢占山头,希望将来卖个好价钱的做法,洪楚添认为近似于自杀,没有利润的规模终究是泡沫,强大的外力一挤压只能跌得粉碎。

  洪楚添表示,本土超市与外资大卖场正面交锋不太现实,应该选好自身的定位。宏城超市不断进行内部调整,策略是以放心取胜。确立了把超市开到居民区,开到商业薄弱居民购物不便的地区的开店方向,加强了各区域的经济协作,达到了优化资源,利益共享的效果。

  洪楚添还指出,本土超市立足于社区,仅仅使自己的触角伸进各个社区还是远远不够的,维护并提高品牌价值才是零售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