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包揽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全部四项冠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二日电(记者夏宇华)中国乒乓球队再一次把国际大赛的决赛演变成了队内比赛。在今天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他们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冠亚军。

  十六岁的小将郭跃今天表现神勇,在女单比赛中接连战胜状态回勇的老将王楠和上届冠军牛剑锋,获得其运动生涯中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也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

  首次在国际比赛中输给自己的小师妹,王楠赛后对郭跃大加赞赏,称她今天发挥得非常出色,比较好地控制了场上节奏。不过,她同时把自己的失利归结于诸多客观因素:一是昨天死拚张怡宁后元气大伤,今天速度跟不上;二是近来很少跟郭跃这样的左手球员交手,不是很适应;三是郭跃运气太好,运气球最多的一局有四个之多。

  在晚上与牛剑锋的决赛中,郭跃充分发挥了自己速度快、变化多的优势,上来就连胜三局。虽然因为求胜心切被牛剑锋扳回两局,但她最终还是重摄心神,拿下第六局。

  第一个国际大赛冠军给郭跃带来两万六千美元的奖金和一辆价值四十万元人民币左右的“甲克虫”轿车。如何处理这辆轿车可能会让这位稚气未脱的女孩受到困扰,她说她根本就不喜欢汽车,而且,即使她想开车短时间内也开不了,她还没到可以考驾照的法定年龄。

  也许是因为都惦记着女单决赛,郭跃和牛剑锋在女双决赛中发挥欠佳,败在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楠/张怡宁拍下。

  男单决赛在马林和王励勤之间进行。马林半决赛中在与从来没有赢过自己的德国名将波尔的较量中险些翻船,在一比三落后的绝境中打起全部精神靠速度压住了波尔,连下三局,成功翻盘。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励勤在与上届冠军王皓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打得非常主动,直落四局胜出。至此,两人共在国际比赛中交手七次,王励勤只在雅典奥运会那场后来引来诸多猜疑的半决赛中输过一次。

  马林在与波尔苦战七局后又与陈玘联手参加男双决赛,又是七局苦战才以四比三战胜队友孔令辉/王皓男双冠军。他的体力和精力因此而严重透支,在与王励勤的男单决赛中马林虽拚尽全力但却力不从心,以一比四失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