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街头频现“撞猴子” 警方提示切勿“私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1 新华网

  记者获悉,上周,武汉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撞猴子”诈财报警13起,较前一周增加9起,14时至16时报警较多。

  “撞猴子”系武汉俗称,是指以身体被撞伤、物品被撞坏为借口,以索要赔偿的名义非法侵占他人财产的违法犯罪行为。在北方又称为“碰瓷”、“撞炮”。

  据悉,这些不法之徒多结伙作案,守候在连通道口较多的支干道周边,由其中一人故意上前擦碰或迎面“撞击”事主或其驾驶的汽车,佯装受伤,其同伙随即上前“帮腔”,以“私了”为由勒索事主钱财。

  警方提醒,市民遭遇此类情况,无论谁撞谁,自己是否有过错,尤其是明知对方安然无恙却假装受伤,摔坏的物品不值钱却索要高价时,务必报警,切勿“私了”。同时应留心不法分子的体貌、衣着特征,注意保留其所使用的“道具”(“被撞坏的”手机、眼镜、瓶子等),为警方破案提供证据。(完)(记者肖丽琼通讯员夏洪波)(责任编辑:祝斌)(来源:楚天金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