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数码市场降声四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程维)记者近日从颐高、国美、永乐等卖场了解到,近几周来,数码产品降声一片,特别是索尼,无论DC(数码相机)、DV(数码摄像机),整条产品线狂降令竞争对手措手不及。据颐高一位经销商介绍,价格一降下的周末,他们一天的出货量就相当于一周的量。而临近岁末和圣诞销售旺季,厂商磨刀霍霍,国美第一家3C数码专卖店在上周末正式开业,永乐各商场也以低至五折起的数码产品吸引了不少顾客抢购。

  DC:3000元以下机型大降价

  近几个月DC价格暴降,颐高调查显示,现在消费者认为可以接受的DC的价格为2000~3000元,而且69.3%的消费者认为在同等价格下,品牌及服务更值得关注。

  从11月底开始,DC市场全面打响价格战。佳能将旗下价格集中在3000元左右的DC价格作了大幅度的调整,佳能的全线狂降使得整个数码相机市场动荡不已。特别在时尚机方面,佳能一下子将IXUS系列的三款产品狂降下来使得其他品牌的同类产品承受着巨大的降价压力。紧接着富士的时尚机F440狂降500元,其他产品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价,而不到一周的时间,索尼也马上跟进,将品牌所辖的3000元以下的机型全线降价。买机送卡是不少厂家促销的杀手锏,佳能除了降价外,还送128M的存储卡,引起了消费者的热捧。同时,普及型的数码相机降价幅度惊人,抢夺了不少高端家用数码相机的份额。

  有厂商把新品推出时间安排在圣诞前后,如奥林巴斯就将会连接推出多款新机。

  DV:入门级机型销量最大

  消费者对DV的购买一向比较谨慎,虽然经常会有一些不知名的品牌打出1500元买真DV的广告,但大都在狂轰广告之后销声匿迹,而索尼、松下、JVC、夏普、三星、佳能等几大品牌则几乎笼络了90%的购买DV的消费者的心。

  上周索尼将DV全线狂降,对多款机型进行了5%~10%的降价,入门级的15E和20E降价幅度虽不大,但销量增长大于其他降价的型号。而以小巧、做工精细出名的松下也不甘示弱,降价还有东西送。JVC摄像机由于商场清货换机的关系,全线产品热卖,新上市的两款采用了4G硬盘的DV———GZ-MC200和GZ-MC100吸引了不少顾客的咨询,但由于刚上市的关系,还是看的人多,买的比较少。购买主力还是集中在入门级的GR-D33AC等。

  MP3:128M风光不再

  上周低容量MP3继续降价,228元即可购买到一款128M的MP3。圣诞及元旦期间,颐高数码华南总店更推出“99元买128M的MP3”的活动,128MMP3价格不断下滑,相信很快就会在市场上消失。现在256M的399元MP3已经开始逐渐增多。由于闪存价格的下跌,带动了MP3向256M的发展。低端的128M以价格和附加的复读、录音功能在普通消费者和学生的市场还是有一席之地,但份额已经大不如从前了。

  同时,微硬盘MP3的不断涌现。1G的MP3已经在1000元左右的价位上徘徊。本报调查销量排行榜
穗数码市场降声四起(图)
(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