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明年起取消农业税 省长表示要提高农民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昨天(12月12日)到省农业厅调研,并实地考察了农作物良种开发等情况。他强调,明年仍要千方百计保证粮食播种面积,突出粮食生产;着力推广良种,减免农业税负,提高农民收入。

  据南方日报报道,去冬以来,广东省战胜了严重干旱,确保粮食生产面积扩大、总产稳定、效益提高。预计全省粮食播种面积4185万亩,比去年增长0.6%,在连续四年下降后首次出现了增加的好势头;粮食总产1390万吨,同比减少2.8%,在大灾之年保持总产稳定。与此同时,预计今年全省实现农业总产值(现价)2146亿元,增加值1242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5.5%和4.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4350元,同比增长4%。

  黄华华对广东省农业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他说,当前广东省粮食生产与需求仍有一定的差距,“手中无粮,心中发慌”,明年仍要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突出粮食生产,粮食播种面积不能减少,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千方百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特别是要保护好基本农田。

  黄华华要求,农业系统明年一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抓好政策落实,这两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不少鼓励种粮和提高农民收入的政策,省政府已经决定明年全省的农业税都予以减免,农业税由现在3%减到零,农业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落实政策,因势利导把三农工作搞上去。二是要转变农业增长方式,突出科技生产力的作用,要把农业生产转变到依靠科技进步的轨道上来。三是要注重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小水利设施和农村公共设施建设。四是要增强农业综合竞争力,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化,争取多出“单打冠军”,带动农户增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