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才舍PC又造服务器 长城电脑IBM合作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34 新华网

  将长城国际20%的股权转让给IBM之后,长城电脑(000066)与IBM之间的合作不但没有结束,而且走向了技术更高端的层面。双方合资组建的长城国际系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简称ISTC)昨日宣告成立,新公司的主要业务是生产服务器产品。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成立的ISTC总部设在深圳科技园,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设有出口生产基地。IBM和长城电脑分别持有新公司80%和20%的股权。该负责人称,ISTC建成投产以后,不仅将成为IBM的eServerx系列服务器在亚太地区的主要生产基地,而且将生产IBMeServerp系列服务器,特别是将生产IBM于2004年刚刚推出的p系列新产品OpenPower系列服务器。据称,目前全球服务器年销售量已超过500万台,销售额达到560亿美元,而2003年IBM在全球服务器市场占据32%的市场份额,名列第一。在国内市场上,IBM的eServerp系列服务器也连续多年蝉联UNIX市场冠军。

  公司负责人表示,由于ISTC的准备和建设是在原长城国际(IIPC)的基础上进行的,所以将在不影响任何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实现平稳过渡,预计将于2005年第二季度正式投产。(记者张德斌)(来源:中国证券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