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盗版DVD压缩碟引发音像产业“SARS”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陈冀、赖少芬)近三个月来,一种盗版DVD压缩碟在音像市场迅速泛滥,引发音像市场一片恐慌,音像界惊呼为“音像产业的SARS来了”。文化部发出了“紧急全面剿灭”的坚定声音。

  DVD压缩碟又称为万能DVD、HDVD,是通过压缩技术将多部电影或多集电视剧存在一张DVD碟片里,容量大、兼容性强,而盗版DVD压缩碟对正版最具杀伤力的是价格低廉,每张碟的市场零售价格约5元至6元。广东省音像制品分销业商会副会长李献民说:“盗版DVD压缩碟所到之处,正版音像制品的销量便应声下跌一半。”

  广东联合传媒打击盗版DVD压缩碟行动总指挥、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子龙告诉记者:“以前的普通盗版只算是小偷,而今DVD压缩碟则如杀手,关乎整个行业的生死存亡。”

  李绍权、郭子龙等音像界权威人士指出,盗版DVD压缩碟对音像市场的冲击已由销售商波及到批发商再到发行商,其恶性循环还将影响到整个音像产业链条。他们认为,这种多米诺骨牌似的连锁反应将在明年春节前后显现出来。如不及时整治,明年音像经销店将出现大面积关闭的状况。(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