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总统打破禁忌谈他收养的孩子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5 新华网

  据墨西哥媒体12月12日报道,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最近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把烦人的政治问题暂时放在一边,打破禁忌,专门回答了记者关于他收养孩子的问题。

  福克斯总统一共收养了4个孩子:养女安娜·克里斯蒂娜和保利娜,养子比森特和罗德里戈。他说,对他来说收养孩子并不是作出牺牲,因为许多人对收养孩子的夫妇表示赞赏,认为他们是做了善事,而他认为一个人在收养孩子的时候也得到了许多,他得到了孩子,也得到了家庭的完整。

  福克斯说,这些孩子从小或者刚出生就被遗弃了,他们强烈地渴望得到慈爱。而一些不能生育的夫妇,例如他和夫人(指前妻莉莲·德拉孔查),也非常希望付出爱心,有一个完整的家庭。而领养孩子的具体过程并不是那么简单的。福克斯说,他经过10年的时间,才在蒙特雷的一所幼儿园里找到了他的第一个养女安娜·克里斯蒂娜。

  在福克斯看来,他和4个养子女的相遇就像亲生子女诞生一样。他说:“养子女和亲生子女是一样的,而且他们长期以来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福克斯说,他对养子女从不隐瞒他们是被他收养的这一事实。在他们开始懂事以前,他就告诉他们实情。每天晚上祈祷时,他都教导孩子们要感谢上帝,要为他们的亲生父母祝福。并不是在某一个特别的时刻郑重其事地宣布,而是经常这样说,所以显得很自然,谁都不感到吃惊。

  福克斯认为,一旦有了孩子,不论是亲生的还是收养的,家长的头号责任就是要把孩子教育好,并一辈子支持他。他高兴地告诉采访他的记者,他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孙子,一个“比森特三世”(福克斯总统名叫比森特,他的一个养子也叫比森特)。他说这是上帝送给他的一份大礼,“我又回到了我的孩子们还小时的美妙日子。现在我休息的时候常和我孩子的孩子一起度过”。(记者许宏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