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应对明年全球取消纺织品配额实现贸易自由化 我国政府采取8大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5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记者张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崇泉,就明年全球取消纺织品配额,实现贸易自由化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明年起我国政府将采取加征出口关税等8项措施,以保证纺织品出口的健康发展。

  8项措施包括:一是对部分纺织品采取从量税计征方式加征出口关税。作为经济调节手段,关税具有透明度高、公正、公平的优点,我们希望通过采取这一措施,鼓励高附加值产品出口,进一步优化我国纺织品出口结构。在税率设置上,将充分考虑企业的承受能力。

  二是各级政府部门加强服务,及时发布纺织品出口信息,引导企业有序出口,鼓励行业自律。三是适时发布纺织行业投资增长信息,加强对中国纺织企业的风险提示,防止投资过热和重复建设。

  四是鼓励企业积极“走出去”,为企业对外投资合作、参与经济全球化提供贸易便利和政策扶持,创造共赢发展的局面。五是进一步发挥中介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及对出口的协调引导。

  六是进一步推广ISO9000质量体系、ISO14000环保标准等行业标准,推动中国企业的经营管理方式与国际接轨。

  七是通过各种贸易促进措施,鼓励企业创立自主品牌、加大对研发和设计的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

  八是在纺织品贸易领域加强多、双边的政府、行业组织和企业间的对话,加强沟通和理解,开展合作和交流,在维护我企业正当权益同时,实现共同发展。

  崇泉说,采取措施是为了推动纺织品出口增长方式的转变,实现我国纺织品出口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创造稳定的贸易环境,也为了在配额取消后继续保持和提高纺织出口行业的整体效益和长期的国际竞争力。(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