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安强制民工冲污致其身亡南明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死者家属赢得6万元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7 贵州日报

  事件回放:今年1月2日下午5时许,家住黔西县沙井新庆村一组的外地民工刘发杨(36岁),在贵阳市南明河边随地小便时被正在巡逻的保安胡某发现,胡责令其用一个能盛50公斤水的垃圾桶内胆舀河水冲洗污渍。刘在打水时不慎坠河溺死。随后,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将胡某告上法庭。

  金黔在线讯近日,笔者从贵阳市南明区法律援助中心获悉,该中心替坠河溺死的民工家属,向该区人民法院提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为死者家属获赔近6万元。

  由于家境贫寒,法律意识淡薄,南明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死者家属仍未向司法机关提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了解这一情况后,为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该区法律援助中心主动联系死者家属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与该区法院协商再次开庭审理该案,死者家属的代理律师在法庭上指出:案发地河水深2米,水面最高处为170厘米,但刘发杨身高仅为156厘米,从几组数字的对比表明,刘发杨一旦坠入河中,将会面临生命危险。当时刘用来取水的是一个能盛50公斤水的容器,他两次打水上来,保安胡某均以水太少勒令他继续舀水,导致他第三次盛水过多,坠入河中溺水身亡。

  最终,该区法院采纳了代理律师的代理意见,判定被告方赔偿死者家属近6万元。

  作者:钟韬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