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面对难题不推帮助职工尽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冠生园集团工会把帮助职工再就业作为推动企业改革、改制的重要工作来抓,他们不避不推,尽心尽力为职工寻找、挖掘新的岗位,使900多名职工重新上岗,有力地推动了企业改制。

  随着冠生园集团企业改制进一步推行,不可避免地涉及到一部分职工下岗、失业。在此过程中,集团工会针对职工的实际问题,千方百计拓宽就业门路。集团企业改制方案刚一推出,工会就主动揽下职介工作,参加了上海市总工会、轻工业工会和政府有关部门3家职介中心的信息网络,并与各区职介中心保持密切联系。今年以来,他们收集各类就业信息1268条,有针对性地推荐了179人次到需要用工的单位,有的人员推荐了一次不行就再推荐,直到企业和职工双方满意为止。

  一方面积极走向市场寻找岗位,另一方面工会还在集团内的各个企业中互通有无搞中介。他们了解各个企业的改革动向,对需要精简人员及需要用人的企业都做到心中有数,合理调配。此外,工会还利用冠生园的著名品牌,号召下岗人员利用品牌自主创业。据统计,通过内部中介,40多名职工重新上了岗。

  促进下岗人员自主创业是工会再就业工作的另一个重要渠道。在集团党政的支持下,工会引导一些确有特长和较高素质的职工组建了7家民营公司,工会不但在政策法规上给予指导,有的还给予资金扶持。目前7家民营公司吸纳的下岗人员就有200多名,而且这些职工都情绪稳定,工作积极。

  积极帮助下岗人员再就业,在推动企业改制方面作用显著,各企业尽管人员分流,但基本做到平稳过渡,如调味品公司职工从500多人减少到170多人,也没有一个职工为此情绪激动。

  记者宋长星(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