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晓庆话剧处女秀 金大班将在京过“最后一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2005年1月29日至2月2日,由刘晓庆领衔主演、著名导演谢晋任艺术总监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这部大型歌舞话剧是根据当代旅居海外最具影响力的作家之一白先勇先生于1968年创作的,原作是由14个系列短篇组成的著名小说《台北人》中的一篇。叙述的是上个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以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该剧在经过了近三年的筹备后,正于近日在上海紧锣密鼓地排练中。剧中女主角“金大班”的扮演者刘晓庆已抵达上海,在剧中故事的发生地——上海百乐门歌舞厅体验角色。

  早在2002年,谢晋导演与老友白先勇已决定筹拍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谢晋导演一直在物色扮演该剧的主角金兆丽的合适人选。从巩俐到梅艳芳,最后提及刘晓庆时,谢晋导演当场拍板。刘晓庆也十分愉快地接下饰演“金大班”的重任。本次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表演,是刘晓庆在话剧舞台上第一次直面观众,与观众零距离接触。遗憾的是,刘晓庆的档期终止在2月3日,所以1月底2月初在北京的演出也就成为了该剧的压轴演出,观众将最后一次在剧场近距离接触刘晓庆。(记者和璐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