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依托大企业 兰州绘就工业项目新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8 新华网

  发展抓项目,兰州工业项目该怎样发展呢?兰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余胜日前指出,下一步兰州市工业项目要依托大企业,构筑大型主导产业基地。

  张余胜说,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整体要求和城市功能发展方向的定位,调整和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一是除保留对环境不带来污染的都市型工业、高科技及其配套产业外,主城内工业企业逐步迁出,向工业开发区迁移和集聚;二是,依托大企业,构筑大型主导产业基地。

  西固:石化深加工产业链

  依托西部2000万吨原油、1000万吨成品油管道工程和兰州石化分公司70万吨乙烯及1500万吨炼油工程,使石化产业向西固集中,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培植一批有一定规模、高精尖、有竞争力的石化深加工企业。“十一五”期间,重点加快石化产品向电子化学品、农用化学品、保健医药用品、医疗诊断用品、建筑新材料等高新领域扩展,以带动兰州市相关高科技产业的发展。

  红古:有色冶金基地

  依托兰州铝厂、连城铝厂、兰州炭素厂,推动产业重组整合,使有色冶金、新材料向红古集中,建成主导产品优势突出、核心企业实力领先的有色冶金和新材料基地。

  安宁、七里河:汽车工业基地

  依托老工业基地机电企业的聚集优势,使装备制造业向七里河区、安宁区集中,形成以电力装备、工程机械、石化设备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汽车工业基地。

  榆中:新工业基地

  依托榆中盆地区位优势和现有产业基础,使生物医药、金属新材料、精细化工等产业向榆中盆地集中,重点发展精、优、特种产品,建成骨干产业优势明显,后续发展能力突出的新工业基地。在工业布局过程中,坚持统一规划、适度集中、分工明确的发展原则,努力形成各具特色、层次分明、有一定集聚效应的工业布局新格局。(记者蔡天鹏)

  编辑:朱霞(来源:科技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