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里斯用NBA观点定位姚明:有潜力但做不了NO.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16 新华网

  搭载着小牛全体球员和教练的大巴,缓缓驶入了丰田体育中心。小牛主帅尼尔森第一个走下巴士,紧跟其后的是一张中国球迷熟悉的面孔。雪白的头发,外加一副金丝边框的眼镜就构成了小牛队助理教练哈里斯的基本特征。就是这个老人,半年前来到中国,率领中国男篮打入奥运八强。这位外号“银狐”的老人,每次看见有来自中国的记者向他问好时,他的脸上都会立刻露出灿烂的笑容。

  TITAN:执教中国国家队是否给你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哈里斯:是的,很美妙。就在上星期火箭和小牛的比赛前,我从夏松那里刚刚拿到了奥运会上中国队和塞黑队的比赛录像,我拷贝了一盘DVD给姚明。认真地看了一遍,又勾起我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很开心,几乎忘记了我们直到最后1分20秒才获得领先,第四节的大部分时候我们都落后8分,我不知道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不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但这是我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

  >>“在场上永不放弃”,很多中国球员至今都记着你这句教导。<<是吗?(表情非常惊讶)其实如果中国队一直保持这高昂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精神的话,我们对阿根廷和西班牙都是有机会的。在NBA每一个球员都必须这样,麦格雷迪就是很好的例子,你能相信他在35秒的时间里得到13分吗?这就是永不放弃。

  >>你愿意再回中国执教吗?<<这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对于我来说,我不可能连续三个夏天去中国。但是我已经答应中国篮协做国家队顾问的要求,我会定期地向中国篮协提出自己的一点建议。当然我也和中国篮协商量如果到北京奥运会前没有合适的人选,我会考虑来中国的。

  >>在火箭和在国家队,对姚明来说哪一个挑战性大些?<<当然是国家队。在国家队,他和队友水平差很多。所以在国家队我们完全围绕姚明,一有机会球就给他,但是在火箭就不一样了,因为这里还有其他优秀的球员。

  而国际比赛中防守没有三秒的限制,因此这对于像姚明这样的中锋是一件极其富有挑战性的事情。邓肯是NBA的最有价值球员,但是他在国际比赛上也有同样的困难,因此他很难达到20分以上,比起邓肯来似乎姚明在这点上要比他做得好。

  >>姚明能成为NBA球队中的老大吗?<<姚明有潜力,他是个有头脑有责任感的球员,但是他要成为NBA中的NO.1,我觉得可能性不大。因为在NBA他是一个外国人,做NBA球队中的老大这不是一个技术问题,而是文化的问题。

  采访结束,哈里斯说:“很想念这群孩子,他们很可爱,有机会我会去看他们。” (作者:朱骏炜)(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