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行北京分行“汇聚宝”:高收益外汇理财前所未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0日电新年、春节将至,中国银行特别在北京地区开展“‘汇聚宝’周年庆酬宾活动”,将通过加大产品推出密度、提高收益率让利客户等多重举措,答谢广大客户一年来的支持。12月11-19日,“汇聚宝”最新一期外汇理财产品即将发售,高收益理财产品前所未有,引人注目。

  据了解,中国银行自2003年12月在京、沪、深、苏、浙五地同步推出“汇聚宝”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在国内同业中率先面向个人外汇储户推出汇聚理财服务,填补了国内领域该项业务的空白,首期产品发售就曾创下一周之内募集资金上亿元的优秀业绩。一年时间里,中行在北京地区共计推出美元、港币、澳元、欧元理财产品12期,近40个品种,显示出惊人的创新速度和骄人的创新能力,产品设计令业界瞩目:2004年2月,国内第一款港币理财产品在中行诞生,同时将美元理财产品投资起点从5000美元降至2000美元,满足更广泛投资者需求;2004年3月和8月,第一款澳元理财产品和第一款欧元理财产品又相继问世;2004年4月,首推“保底收益”概念;2004年10月,首次推出俗称“利生利”的新产品(即“零息期限可变”产品)、将投资所得收益也归入本金计算收益;2004年下半年,针对美联储加息后广大投资者不断高涨的收益预期,果断推出高收益率产品;2004年11月,顺应投资者短线投资心理,推出期限最短的固定收益率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仅为半年……无论是金牌产品“期限可变”,还是饱含创新精神的“聚宝盆”、“日进斗金”、“浮动封顶”等等,都带给投资者切切实实的收益,短短一年时间内,在报端、在街头、在广大汇民心中,“汇聚宝”这个响亮的名字和“中国银行”这个有着90多年历史的金字招牌紧紧联系在一起,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同。

  中国银行在国内同业中具有外汇业务传统优势,拥有大批资深投资理财专家,能够灵活运用国际金融市场丰富的投资工具,对资金合理运作和管理;中行的“汇聚宝”理财产品具有设计优秀、不断创新的特点,是迄今为止推出外汇理财产品时间最早、种类最多、投资货币最丰富、收益水平始终保持较高水平的银行,还具有投资起点较低、期限灵活、本金绝对安全的比较优势。支持所有这些优势的基础,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股份制商业银行”的信心,以及“从客户需求出发”的核心服务理念。

  据悉,中国银行“汇聚宝”最新一期外汇理财产品共有三个品种供投资者选择:

  ——前所未有的短线投资精品——美元“期限可变”:投资期限三个月或半年:如果该产品在3个月后被银行终止,则客户可获得2.1%的年收益率;如果未被终止,客户持有到半年之后,则可获2.5%的年收益率。这款产品是目前北京地区收益率最高的固定收益率短线产品。

  ——投资收益率最高可达10.497%的利生利产品——美元“零息期限可变”,客户期初投资905美元,如不被赎回,持有投资期满,就可一次性收回1000美元,投资收益高达10.497%!经历了10月、11月的两次热销场面,中行方面对此产品颇具信心:该产品俗称“利生利”,之所以这样称呼,就是因为投资所得收益不是分期支付给客户,而是将被归入本金计算收益,所以能够明显地提高整体投资收益;其次,按照份额认购,将使客户的投资更为简化,收益计算更加直观;最为重要的一点是,该产品的设计使得无论银行提前终止早晚,投资者都能稳获高收益:如果银行在第一个收益分配日就终止该产品,那么客户仅仅投资半年就可获得2.652%的年收益率,这在当前市场不固定收益率的半年期投资产品里面堪称收益率最高,比中行此前推出的同类产品收益率提高了0.45个百分点。如果客户能够持有投资到期(即银行没有提前终止),则期满时客户可以一次获得10.497%的高收益。

  编号提前赎回日/到期日约定价格(美元)最终赎回金额(美元)当期投资收益率(年率)平均投资收益率(年率)12005年06月23日917917×认购数量2.652%22005年12月23日931931×认购数量3.053%32006年06月23日947947×认购数量3.437%42006年12月23日964964×认购数量3.590%52007年06月23日982982×认购数量3.734%62007年12月23日10001000×认购数量3.666

  %详细介绍:期初投入905美元,如不被赎回,期末一次性收回1000美元。每半年为一个收益期,每个收益期的投资收益均自动计入下一期投资本金进行再投资,省去投资收益再投资风险。如果中途被赎回,当期投资收益率(年率)请见左表右数第二列,最低2.652%,最高为3.734%,投资收益率逐步上升。如果中途被赎回,赎回时的平均收益率(年率)请见左表最后一列,最低为2.652%,最高为3.499%,平均投资收益率逐期上升。由于市场利率上升,本期产品虽然在结构上与上月相同,但期初投入本金更低,平均投资收益率也较之上期有所提高。

  ——首次推出的港币利生利产品——港币“零息期限可变”:客户期初投资9400港币,如不被赎回,持有投资期满,就可一次性收回10000港币,投资收益达6.38%!每半年为一个收益期,每个收益期的投资收益均自动计入下一期投资本金进行再投资,省去投资收益再投资风险。如果中途被赎回,当期投资收益率(年率)请见下表右数第二列,最低1.064%,最高为3.046%,投资收益率逐期上升。如果中途被赎回,赎回时的平均收益率(年率)请见下表最后一列,最低为1.064%,最高为2.128%,平均投资收益率也是逐期上升。

  提前赎回日/到期日约定价格(港币)最终赎回金额(港币)当期投资收益率(年率)平均投资收益率(年率)2005年06月23日9,4509,450×认购数量1.064%2005年12月23日9,5209,520×认购数量1.481%2006年06月23日9,6109,610×认购数量1.891%2006年12月23日9,7209,720×认购数量2.289%2007年06月23日9,8509,850×认购数量2.675%2007年12月23日10,00010,000×认购数量3.046

  %(栾欣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