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中国男性同性恋者的艾滋病知识极其匮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7 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卫生部门首次对男性同性恋的一项调查显示,在这部分人群中有80.6%的人认为自己没有感染上艾滋病的危险性或感染上艾滋病的危险性很低。专家认为,这说明该人群防治艾滋病的意识不强,防艾知识极其匮乏。

  这次调查是由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共同承担了关于男性同性恋者人数估计与HIV流行形势分析的科研课题。从2002年启动至今。

  该项目的负责人之一黑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研究员吴玉华认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绝大多数男性同性恋者也同时是双性恋,而他们实际上又大都同女性组成婚姻家庭。数据显示,这部分人群中12.6%的人为已婚,有17.4%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是双性恋,男同性恋人群将作为桥梁人群将艾滋病传播给自己的配偶和孩子。因此其传播的隐蔽性和危险性也就越大。为加剧了艾滋病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扩散的危险。

  由于男性同性恋为艾滋病三大高危人群之一,因此艾滋病知识普及有尤为重要。然而调查显示,这个人群对防艾知识大部分从电视、收音机、报纸、杂志中获得,而从医务人员中获得仅占16.6%。专家认为,由此可以看出,医务人员宣传艾滋病的力度远远不够。

  因此,有关专家认为,有关部门应正视和承认同性恋人群的客观存在,加大向这一人群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力度,最大限度推广安全套的使用。(王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