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合肥:轿车撞停火车,4人受伤乘客滞留3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38 新华网

  江淮晨报报讯(李军)昨晚9:30左右,在合肥铝厂附近孙岗火车平调口处,因晚间雾大,一辆轿车与一辆火车相撞,轿车被撞飞,车上3人重伤,1人轻伤;相撞时火车紧急刹车,致使火车头出了故障,须现场更换新的火车头。至今天零时40分左右,滞留在平调口3个多小时的这趟火车才开始正常运行。

  当晚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途中因雾大,能见度极低,车子只能缓缓而行。在接近合肥铝厂附近时,记者看到合肥警方也正驱车在浓雾中寻找事发地点。辗转了近40多分钟后,10:40左右,一行全都赶到现场。

  在现场记者看到,事发地围满了人,一列火车正停靠在平调口附近的轨道上,火车头有严重的损坏迹象;一辆黑色的轿车被强烈的碰撞“甩”到距铁轨30多米外的一处水沟里,车子严重变形,车头撞扁。据了解,车上受伤的4人已被120紧急送到合肥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合肥110民警、铁道派出所民警及合肥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都紧急赶到现场,投入救援和处理中。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雾很大,这辆轿车从东往西经过这处平调口时,可能是司机没看清楚正驶来的火车,“轰”的一声,就与火车头相撞。随着几声惨叫,轿车就一下子飞出好远,随后火车紧急刹车,停靠在平调口附近。

  列车上一位乘客告诉记者,当晚他正在车厢里睡觉,突然感到几下强烈的震动,接着火车就停了下来。

  合肥火车站有关人员介绍,这趟列车是自安庆开往北京西的1428次列车。当晚9:30左右经过孙岗平调口,由于大雾,司机看不见有车辆正从平调口经过。相撞时,司机实施紧急刹车,由于刹车过猛,火车头前的排障杠损坏严重,致使火车无法重新启动。

  为了让乘客尽早能走掉,到场的工作人员迅速启动处理预案,紧急从合肥火车站调来新的火车头。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把平调口上的水泥板挪走,以便毁坏的火车头与新火车头成功更换。

  据了解,至今天零时40分左右,火车头更换成功,经过调试,1428次列车恢复运行。至此,在合肥孙岗平调口滞留3个多小时的乘客这才放下心来。

  记者昨晚从合肥第一人民医院获悉,3名重伤者面部和脑部多处受伤,有1人病情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医院正在抢救。

  有关方面正在调查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

  据介绍,事发地孙岗平调口当晚有人值班。该平调口没火车经过时,行人可通行,但禁止机动车辆经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