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惨败于小牛结束三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就在一天前,无论是火箭球员球迷也好,主教练范·甘迪也好,都在为姚明和麦克格雷迪“MM”组合的状态回复而高兴不已。但是火箭幸福的时光就是这么短暂,昨天,火箭在主场遭小牛“屠戮”,78比102,24分的差距让这场比赛成为了火箭本赛季最为惨痛的失利。

  小牛的远射奇兵

  在过去,人们认为小牛仅会进攻,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他们不仅仅用芬利看住了麦克格雷迪,中锋丹皮尔也让姚明无所适从。

  尽管姚明送给了对手3个盖帽,但是这并不妨碍小牛球员在剩下的投篮机会中得分。3分球是小牛得分的关键,他们甚至用这种进攻模式夺取了最后的大胜,全场比赛小牛3分球25投11中。而火箭18投仅6中。

  昨天比赛的主角不是诺维茨基,也不是“得分王”麦克格雷迪,而是伤愈复出不久的芬利,在小牛的3分球战术中,芬利作为“奇兵”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上半场,诺维茨基是小牛得分的“火力点”,但在第3节,芬利3分球4投4中,带领小牛打出23比8的高潮,一举将小牛的比分优势扩大到20多分。这并不是芬利表演的全部,在整个下半场,芬利6次出手3分球,命中了5个。

  火箭的糟糕防守

  实际上,在前天姚明和麦克格雷迪联手拿到60分时,火箭仅拿到81分,可见火箭过于依赖他们了。姚明昨天得到了13分、6个篮板球和3次封盖,麦克格雷迪16投6中得15分。一旦“MM”组合被对方成功看防,火箭就没有了上升的动力。

  导致24分差距的根源在于火箭糟糕的防守,甚至在小牛已开始采用外围得分战术时,范·甘迪都无法调整球队作出有效的防守。赛后,范·甘迪对于这点进行了解释,他说:“显而易见,我们的快速防守太糟糕了。不管对手是谁,被对方连连打快攻,绝对找不到任何借口。何况对手是小牛,我们根本占不到优势。他们太出色了,表现很好,而我们在场上一无是处。”在关键时刻,火箭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往往是主力得分手麦克格雷迪参与防守的次数增加,而姚明疲于在两边篮下拼命,其他球员在3分线周围的策应防守显得毫无作用。在得分过于依赖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的情况下,这种防守模式只是大量地消耗了得分手的体力,让他们无法在攻防节奏中很好地转换。应该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完全是由火箭的战术失误所导致的。本报记者李斌(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