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巴斯对巴解组织过去的错误立场向科威特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44 中国新闻网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12日说,巴解组织对其在1990年开始的海湾危机中采取支持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错误立场,向科威特政府和人民表示歉意。

  阿巴斯率领巴勒斯坦高级代表团当天抵达科威特国际机场,开始对科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他是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据报道,在阿巴斯抵达前,科威特议会的一些议员对接待巴勒斯坦代表团持有异议,一些人明确表示,巴勒斯坦现领导人必须对其曾支持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这一问题,对科有个明确的交待。

  阿巴斯指出,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海湾国家自巴勒斯坦革命之初就一直给予巴领导人和人民大力支持。尽管在巴勒斯坦和科威特之间曾出现一些微妙和敏感的问题,但这一支持从未中断。他强调说,巴勒斯坦永远需要包括科威特在内的海湾国家的支持与援助。

  关于定于明年1月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阿巴斯说,将有来自联合国和欧洲的260多名观察员监督大选。他说,以色列对即将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特别是对一些候选人参选设置障碍,对此巴民族权力机构表示反对和谴责。

  巴解组织前主席阿拉法特曾对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表示支持,并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多国军队进行的海湾战争。阿巴斯在此问题上与阿拉法特有分歧,他在担任巴自治政府总理时就已明确谴责过伊拉克对科威特的入侵,并表示巴勒斯坦领导层的立场是不正确的。科威特是阿巴斯此次海湾之行的第一站,他还将访问沙特等国。(,记者:安江、王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