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巴举行20年最大规模军演 警告美国不要进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0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古巴官员12日称,古巴武装军队将于今天举行近二十年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数万名部队和数百万平民会参与其中。

  古巴革命武装部队副司令安德洛透露,古巴的米格-29战机、防空导弹连将参加这一为期一周的演习。演习的目的是警告美国,古巴将对美国的入侵进行顽强的抵抗。

  代号为“堡垒2004”的大规模演习将于今天开始,并将持续至12月19日。

  10万名陆军士兵、海军和空军人员、40万名预备役兵员将参加演习。古巴空军的米格-29、防空导弹部队和精锐部队将为演习提供支援。此次演习将是古巴自1986年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演习。数百万平民也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民防演习,其中包括模拟防空演习。

  古巴高级军官和政府官员警告说,布什政府应当注意到古巴的作战能力。安德洛将军说:“由于美国政府试图用包括武力在内的各种手段来消灭古巴革命,古巴有必要举行这些演习。”

  数天前,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弟弟、古巴武装部队司令奥尔曾警告美国在演习中要密切关注古巴的军事实力和民防能力。

  他上个星期说,古巴计划这些演习的部分原因是要提醒美国“不要犯它曾在越南和现在在伊拉克所犯的错误”,并称“这样美国就不会抵估我们人民的力量——他们比伊拉克人民更加团结并且更有力量”。(春风)(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