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中餐馆控英媒体毁谤胜诉 英报纸公开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欧洲星导师报报道,日前伦敦华埠旺记酒家起诉英文报章《标准晚报》毁谤案达成和解协议,《标准晚报》昨(12)日正式登报道歉。

  继双方前日(星期四)在伦敦王家法院宣读协议声明之后,旺记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公众交待这事件的始末。

  旺记东主之一文春煜表示,旺记在得知受到上述报道中伤后,即决定控告标准晚报毁谤罪名,诉讼程式展开之后,对方很快就承认有关报道指控不属实,愿意做出道歉与赔偿,希望能与旺记庭外和解。

  旺记方面坚持认为事件对华人社会造成形象上的损害,有必要带上法庭,将协议声明在庭上公告,方能挽回公道。

  在旺记提出法律诉讼后,标准晚报即表示愿意赔偿3万镑作为支付诉讼费、堂费及赔偿对起诉人造成的名誉损失,同时会在法庭宣读后7日内在其报章上刊登公开道歉启事。

  旺记酒家其中两位东主在会上指出,此案件的胜利可说是为华人讨回一个公道,也显示华社,特别是华人饮食业的形象不容受到他人践踏,华人亦不对英文媒体的矮化及抹黑继续哑忍。

  记者会在旺记餐馆举行,英国主要华人媒体皆有出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