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下债务并不理会法庭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新闻周刊》12日独家披露说,刚刚退出国土安全部部长提名的伯纳德·克里克1998年曾领到过一张逮捕令。文章暗示说,曾受布什青睐的克里克可能会因丑闻缠身而断送仕途。

  欠5000美元引来逮捕令

  《新闻周刊》文章称,1998年,克里克在新泽西州东卢瑟福市拥有的一栋共管物业欠下了5000美元的债务。一家法院向克里克发出传票令其出庭,但克里克未出庭,这家法院最后于1998年8月24日向他发出了逮捕令。

  美联社记者从网上查到了这起民事案件,但当地法院拒绝公开相关资料。

  这只是克里克的丑闻之一,他最引人注目的是一笔620万美元的“横财”。2002年,克里克辞去纽约市警务专员职务后加入了国际泰瑟枪公司并进入其董事会。

  今年11月,克里克突然卖掉他在该公司的股份,套出620万美元巨款。此后不久,“国际特赦”组织发布报告指责这家公司的电晕枪自2001年后已经导致70人死亡,这份报告导致国际泰瑟枪公司的股份下跌,有报道怀疑克里克事先得到了“国际特赦”报告的消息,所以非法出售了他的股份。

  不过,向布什力荐克里克的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说,上述两件事不是导致克里克退出提名的原因。他说,导致克里克退出的唯一原因就是他的“问题保姆”。

  “问题保姆”是个“好女人”

  克里克11日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也表示,“问题保姆”是他退出国土安全部部长提名的唯一原因。他说,他10日才首次确认自己没有为一名保姆交齐税款,而且这名保姆还是非法移民。

  按照官方文件,克里克的保姆问题要回溯到1993年。但克里克说,10日,他和多名律师检查参议院提名程序需要的一些文件,结果首次发现了自己的问题。

  11日,克里克在家中接见了一些记者。他宣称:“出于对她隐私的尊重,我只能说,她是一个好女人,除此以外不能透露任何细节。”

  克里克的保姆的身份尚未透露,她于两个星期前离开美国,当时布什尚未宣布对克里克的提名。纽约市一名官员特地指出,早在两个月前,移民部门就已经对她下达了驱逐令。(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