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海土地利用凸现三大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0:58 新华网

  通过几年的实施,青海省土地利用规划体系初步形成,规划实施管理制度开始建立,在保护耕地、促进土地集约利用、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土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过程中,青海省始终坚持土地用途管制制度,从规模上严格控制了各类建设的用地范围;通过加强土地利用计划管理,实行用地总量控制,为经济建设提供了用地保障;围绕集约利用土地,不断深化土地使用制度的改革,为生态建设和保护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为实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阶段性目标,青海省加强土地开发整理工作,以确保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加强了基本农田保护,在规划期内保证基本农田保护面积达到55.04万公顷,保护率达到80%;加强了土地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工作,全省退耕还林还草工程实施四年来,全省累计退耕13.12万公顷,荒山造林种草20.80万公顷。大力建设“三北防护林”、长江中上游防护林、防沙治沙等工程,使土地的生产条件得到了改善,进一步促进了全省经济的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 叶文娟 王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