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添马舰上办“盆菜宴” 参与人数料超过一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06 中国新闻网
香港添马舰上办“盆菜宴”参与人数料超过一万(图)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第二届“万人盆菜宴”昨日在添马舰举行,继去年旧启德机场筵开六百六十席,打破全球最多人同一地点吃盆菜的纪录后,今年更突破八百席大关,举行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万人盛宴。活动筹委会主席黄家和希望能将这个活动发扬光大,打造成香港每年一度的盛事。

  黄家和表示,去年的参与人数约为八千人,今年可望超过一万人。他说,万人盆菜宴集渔农、旅游及饮食三种元素于一身,例如将香港本地有机蔬菜介绍进传统盆菜,有利于为香港农业发展商机,盆菜这种香港独有的传统菜式,亦有助吸引游客访港。

  据了解,这次盆菜宴共吸引五百多名游客到港,内地方面远至东北等地区的游客也慕名而来。

  来自日本的Moshi及美国的Todd是其中两位游客,他们均对盆菜这项中国传统兴趣盎然。Moshi表示,近万人聚在一起,为这项盛事贡献一份力量,突显出港人的团结,令她非常感动;而她听友人介绍盆菜背后的历史典故后,更觉得这项活动新奇有趣。Todd亦对昨日的热闹气氛大竖拇指,他说,如果明年还举办这个活动的话,一定会介绍给其它亲友。

  事实上,盆菜宴不但是游港的好节目,大宴业务上的伙伴亦相当够格。邀请Moshi及Todd来港的,正是从事地产业务的马大炘。他透露,为与业务伙伴联络感情,他邀请的座上客还包括香港多间大地产商的高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