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承诺为海外学子提供优质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2月12日电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11日为美国西南地区中国留学生举办新年招待会,向海外学子们表示新年祝贺,为他们解读国际形势并向他们介绍总领馆可提供的多种服务。

  在总领馆大厅内,约150名留学生代表与总领事钟建华和教育参赞李曜升以及领馆其他工作人员欢聚一堂。钟建华首先代表总领馆向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夏威夷州各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学者致以节日问候。

  在与留学生代表座谈时,钟建华介绍了当前中美关系的走势、中国最近对欧州和东盟的外交以及台湾立委选举揭晓后祖国统一的形势,并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有关中美关系、国际油价、能源、环保和回国就业等方面的问题。

  总领馆负责证件和侨务的领事们也分别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总领馆在办理护照延期、签证等证件方面和提供领事保护服务方面提供的服务和相关知识,回答了留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承诺向海外学子提供优质服务。

  招待会开始时,李曜升宣布总领馆对为美西南学界成功举办国庆文艺晚会我的中国心做出突出贡献的留学生进行表彰,并由钟建华向各校留学生团体和个人颁发了奖杯和奖状。

  据李曜升介绍,9月底由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联席会刚成立的艺术团在洛杉矶附近芭科利剧场举行的文艺晚会我的中国心取得圆满成功,宫廷服饰展等节目产生轰动效应。留学生们通过自编自演,唱响了海外学子们心系祖国、心向祖国的主旋律。

  钟建华表示,希望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艺术团将节目保留下来,扩大演出范围,让更多的观众欣赏。他说,学生学者联谊会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体现了留学生之间的乡情和互助,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关爱之心,加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希望联谊会的活动将越办越好,使广大留学生都能感受到祖国的关爱之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