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港律师愿联手解决两地婚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发自深圳的报道,随着深港两地离婚案件的增多,深圳香港律师联手解决婚姻纠纷的个案随之增加。

  香港女律师协会主席何文琪说,据统计,香港家庭暴力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两地情”涉及两地的法律制度,由于婚姻法的不同导致同一宗婚姻案会有不同的裁判结果。因此两地律师合作势在必行。

  深圳市女律师协会副主任王丽娜介绍,内地其它省市的涉港婚姻案件也有委托深圳律师处理,香港人离婚的案件,可在香港起诉,也可在内地起诉。由于两地司法制度的不同,法院对一些民事案件的裁决无法在异地执行。

  专家认为,造成家庭暴力的原因主要是男权地位、经济地位、感情因素、立法不完善和社会规范对家庭暴力的容忍和漠视等原因,而要禁止家庭暴力,并不是某一时间、某一阶段的事情,也不是哪一个人能制止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律,加大对家庭暴力的打击力度同时提高女性的质素。(王一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