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球乙级联赛怪事多 两盒游戏卡就可收买一球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足球队耗钱是个人所共知的事,在中国,一支中超球队一年投入从三四千万到一亿元出头不等,一支中甲球队的投入则在一两千万到四五千万元之间,而一支乙级球队则要花多少钱?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乙级俱乐部一年的投入平均在400万元左右。这些钱在很多足球圈里并不算是大钱,但是放在经济圈里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更不要忘了,在上海的乙级队,这些钱基本上都是靠私人出资的———他们的理由往往就是简单到“喜欢”,代价不菲的“喜欢”。笔者接触到的每一个投资者,他们到最后几乎都会不忘加一句“就写我们俱乐部想转让”,然而现在,球队又集合起来备战来年的联赛,这意味着又一个几百万元要投入黑洞。没有回报,有的投资人甚至不提冲甲,因为那样的话付出更大。

  投钱到黑洞,这是投资人早就有的心理准备,即使投的数量巨大,他们也有这个预见。然而真正的不满和愤怒,来自钱投给不该投的地方。据一位乙级俱乐部投资人表示,有些钱压根儿就不该出,就像搞主客场制带来的资金浪费,而更令人难以接受的主场的一些“必要费用”:保安和救护车的费用要5000元,场地租金10000元,这些不容置疑,但是空荡荡的场地居然还要上缴1000元的门票收入,另外裁判的接待费还需要2万元人民币,而这是“作为手机费、食宿和交通的报销”。“并不是说我们要贿赂裁判,说实在的,这只是为了破财买个安心,至少不要让他偏向人家对吧。”

  如果把中国足球当做一片海洋,中超在最上端可以晒到阳光,也经历大风浪;乙级联赛在深海,没有阳光,也没有波浪。当然只要有竞争,可能就有龌龊,乙级联赛也不是干净的地方。维润的投资人说:“我最看不惯那种偷鸡摸狗的事情,如果我的队里有,一定开除。”在去年,有一个球员发挥失常,被除名,而当事人丝毫没有提出上诉,“你知道么?他们用两盒游戏卡就把他收买了。”而柯海的Z先生更是对这样的联赛失去信心,“我们是因为爱好来参与足球的,没想到还要专门准备那么一笔钱来玩这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