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在深结束的相关座谈会透露拟修改《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2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李少华)记者从昨日在深圳结束的全国外国人就业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就业的境外人员都呈上升趋势,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正收集意见准备修改《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培训司司长于法鸣昨天在全国外国人就业管理工作会议上介绍说,至去年底的统计,外国人来华就业达9万余人,港澳台在祖国大陆就业人数为4.3万人。他们当中多数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就业者主要来自发达国家,日本、韩国、欧洲各国及美国等占多数。

  于法鸣说,由于我国存在外籍人员入境就业审批多渠道现象,法规滞后,目前外国人在华就业出现低端涌进趋势,对我国本来就存在压力的就业市场带来不良冲击。为此,于法鸣表示,我国应通过立法鼓励引进高端人才,但也应保护国内劳动力市场。未来应重点引进管理与技术等高端领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有推动作用的人才,而对低端劳动力的引进要慎之又慎。

  此次会议是我国自1996年颁发《外国人在中国就业管理规定》以来,首次召开的全国性有关外国人在华就业的工作会议。由于该《规定》有些条款已不适应实际工作,此次会议重点对修改《规定》进行了讨论。于法鸣表示,明年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将对该规定进行修改,使政策法规更加完善、更具可操作性,也更符合国际惯例。(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